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荳荳] 六個月大躍進

天氣好好,爹地媽咪帶荳荳去散步!



回到Madison已經超過半個月,而荳荳六個月也過了超過一半囉!
在這20天荳荳有很大的進步呢~

首先,頭髮變長了!
荳荳從出生到現在,頭髮長得蠻快的
剛回台灣的時候,修過一次...
看起來短了不少,不過回美國之後拍照,發覺又長長了!

荳荳的頭髮剪過之後感覺"變年輕"了!

荳荳現在的頭髮好長好亂喔!

嘗試綁兩個沖天炮!
荳荳一直動來動去超難綁,好不容易綁完卻發現歪一邊
而且,綁了才發覺荳荳兩編髮量差好多喔!


還冒出兩顆小小的牙齒!
很愛拿東西用她的兩顆牙一直咬
吃飯的時候就一直咬著湯匙不放
而喝奶的時候,也會被她咬到,真是痛 >"<

荳荳一直不肯讓我拍
好不容易拍到勉強可以看的
但還是很模糊......


再來就是,除了最愛尖叫還有巴巴巴的叫之外
荳荳終於發出疑似"媽媽"的音囉! (灑花~~~)
不過她還是比較喜歡叫爸爸.........雖然叫爸爸的同時伸手要媽媽抱XD

荳荳終於叫媽媽啦!
可惜偶爾才發出一兩聲,不像爸爸天天叫不停...


還有還有,就是荳荳會用手和膝蓋撐住身子囉!!
但是還不會爬,只會在原地搖啊搖,一不小心就會倒

耶~我撐起來了!

搖啊搖!


不過,雖然不會爬,但是她會自己坐起來了呢!!
荳荳好棒!!

爸爸跟荳荳玩,然後......

坐起來了!

媽咪妳看我劈腿!
嘿,收腳!
最後一步,把腳拿到前面。我坐好囉!



經過前一天的練習,今天坐得更快、更穩囉!



現在荳荳的活動力跟以前完全沒得比
所以我們買了一個新的地墊給她
讓她有足夠的空間滾來滾去、爬來爬去、翻來翻去(疑?)
地墊拿來一放,整個空間感覺就不一樣了!
以前真是凌亂狹小啊......

全新地墊!

看以前的毯子有多小!


荳荳好喜歡新墊子,喜歡到一直尖叫(?)



最後附上父女兩人洗澡前在床上奇妙的互動!

實在是太可愛了!

來學爸爸把腳舉起來
這樣嗎?
是兩隻腳喔!荳荳妳的左腳也要舉起來


好,我看看,嗯...兩隻腳......
像這樣,用手幫忙抓一下
嘿,我抓到兩隻腳了!
對,荳荳真棒!

然後,手放開,拍拍腳!看清楚了嗎?
嗯!看清楚了!
好,放手、拍腳!
啊!腳鬆開了沒拍到

2 則留言:

  1. 新地墊看起來很舒服,現在整個客廳都變成荳荳的專屬空間了呢!
    看到荳荳坐起來我也好興奮喔(不知道在興奮甚麼..),現在芽芽還在練習翻身,不知道甚麼時候也跟荳荳姊姊一樣可以坐起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地墊很讚,改天可以來我家玩玩!
      第一次看到荳荳坐起來感覺超神奇的。
      某天她就突然會撐起身子,然後過沒多久的某天她就突然會坐了!然後就越坐越好。
      芽芽手腳很有力,應該很快就會翻會爬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