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試用心得] 荳荳最近是滿意寶寶!

08/29 收到試用包囉!





荳荳從出生在醫院開始,就是使用幫寶適的特級棉柔紙尿褲
曾經用過一小包別人送的好奇寶寶
但使用起來一方面是不太習慣,包起來手感不好
另一方面感覺沒幫寶適舒適,尿布又比較厚,包起來還沒溼就好大一包,且沒有尿溼顯示
而且透氣並沒有比幫寶適好,還一度讓荳荳紅屁股......
所以交替著用完後,我就沒再試過其他牌子

這次回台灣,看到索取試用的訊息
決定再試試看其他品牌 於是八月初時索取了 滿意寶寶 瞬潔乾爽 的試用包
終於在八月底(8/29)收到了!

試用包裡面有
一張折價券
一本育兒手扎(裡面也有折價券)
S號紙尿褲五片
一個還蠻實用的防水袋
S號紙尿褲、防水袋、育兒手札


紙尿褲好不好用,我覺得媽咪包起來的手感好不好跟寶寶穿起來舒不舒服最重要
所以,我就不特意去"測量"它到底能吸收多少,有多透氣
純粹憑感覺試用

首先,外觀上
和現有的幫寶適比較
同樣是S滿意寶寶稍微大一點,寬一點
滿意寶寶摸起來比較柔軟,幫寶適薄一點
滿意寶寶內層是條紋,幫寶適是網狀的

正面

背面

裡面

左: 滿意寶寶;右: 幫寶適


不過光看外觀還不能下什麼結論
所以我決定連續把五片用完,試試看效果怎麼樣


洗澡前,荳荳還穿著幫寶適

洗澡後,變成滿意寶寶囉!


第一次包覺得滿意寶寶還蠻容易包得整齊
而且因為它比較寬,所以對荳荳來說,她粗粗的大腿比較不會有痕跡
此外,我覺得它的黏貼部分比幫寶適軟,比較不會硬硬刺刺的
另外它褲頭有鬆緊,包起來會比幫寶適貼身一點
所以一開始穿上去,我就給滿意寶寶很高的評價

比幫寶適寬

活動自如


睡過一個晚上後,一大包尿鼓鼓的
不過沒有漏,打開來屁屁還算乾爽
大腿上也沒有什麼壓痕

至於紅屁屁,才用幾片而已,還看不出來
但看紙尿褲乾爽的表面,應該是不會


早晨醒來溼答答的尿褲



整體來說,若跟幫寶適比較
外觀,我比較喜歡滿意寶寶
柔軟度,滿意寶寶比較軟
輕薄度,幫寶適略勝一籌,但滿意寶寶也不會很厚
透氣性,感覺差不多,但幫寶適好像稍微好一點
乾爽度和吸收度,憑感覺差不多,至少目前為止荳荳的屁股沒有不良反應

至於價格,我沒比較過,不過聽說幫寶適特級棉柔比較貴
因為幫寶適主要都是美國買的,滿意寶寶美國又沒有,就沒特地比價錢了

總而言之,試用感覺良好
在這之前幫寶適我一直用得很滿意
試用後,我比較喜歡滿意寶寶,畢竟摸起來就感覺比較軟了!
但因為才用了五片,所以有些功能性還看不準
不過只要持續用下去,荳荳都沒什麼不良反應的話,我會說滿意寶寶勝出!

所以我去買了一包,讓荳荳剩下在台灣的時間可以當滿意寶寶!
只不過滿意寶寶美國應該沒有賣,所以回美國還是會繼續使用幫寶適



<<與滿意寶寶有關的題外話>>

之前在美國只找到一種純水濕紙巾 - DermaH2O WaterWipes
(不過現在它沒特價,所以超級貴,基本上除非有特價,否則不會再買吧!
加上荳荳平常也都用水擦屁股,所以回美國後會找其他濕紙巾)
[育兒好物] 美國Amazon上的99.9%純水濕紙巾~DermaH2O WaterWipes
不過,台灣的選擇可就多了,市面上一堆"純水濕紙巾"
我挑了兩種來試
一種是五月花小太陽厚型,另一種就是滿意寶寶超柔感厚型
這兩種我比較喜歡滿意寶寶
摸起來的感覺跟濕度我都比較喜歡
(至於成分是不是99%純水,我就只能相信品牌了)

拿滿意寶寶跟DermaH2O WaterWipes比較
滿意寶寶比較厚(它是厚型嘛!),但WaterWipes比較大張,而且更軟一些
WaterWipes有點淡淡的水果香(因為它有0.01% fruit extract)
而雖然同樣是貼紙包裝,沒加塑膠殼
滿意寶寶比較好抽,一次一張,WaterWipes常常一次抽到兩三張
重點是,滿意寶寶的價位比WaterWipes便宜太多了!!
雖然台灣濕紙巾本來就比美國便宜一點
但滿意寶寶跟台灣其他寶寶濕紙巾價錢比起來,也不會特別貴



在台灣因為房間離廁所比較遠,荳荳又比較會滾
所以我主要就是用濕紙巾擦屁股
目前用滿意寶寶濕紙巾都沒有紅屁股的情形
因此我對滿意寶寶非常滿意!


題外話中的題外話,我還有幾包別人送的Kirkland濕紙巾(Costco的)
感覺也不錯,雖然不是純水,但用起來不太會紅屁股
價格應該很划算(因為別人送的,所以沒查過價,但Costco一大箱應該會比較便宜)
這個我回美國後倒是可以考慮使用

2 則留言:

  1. "滿意寶寶"的名字取得真好,用到Eli媽超滿意!可惜美國沒有 ><
    最近只要天氣一熱,芽芽就會長尿布疹,害我只好對不起地球地去開冷氣。話說回來,我對"好奇"超不滿意的(前陣子特價,Hank貪小便宜買了一箱來試...),好希望那箱趕快用完再換回幫寶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真的很容易尿布疹呢!而且,在台灣尤其是台北真的沒冷氣小baby受不了呢!
      我是都只要有一點點紅屁股跡象就給她擦很有效的屁屁膏
      所以雖然在台灣沒給她用水擦,但一直都還好~~
      我也不太喜歡好奇,感覺就跟它不合,而且習慣尿濕顯示後,沒有這個覺得很不自在!!
      我是把好奇跟幫寶適交替著用,晚上睡覺一定用幫寶適的

      刪除